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王可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

8月17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总会机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Pierre Krähenbühl)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及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WechatIMG158.jpeg

王可对柯邱鸣到京履职表示欢迎,并请他转达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对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的问候。王可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和平进步发展事业做贡献,也涵盖了红十字精神在中国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了广泛国际共识,契合世界发展潮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促进人类团结合作的重大贡献。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人道需求局势,中国红十字会愿继续和国际委员会共谋合作,为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可表示,中国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和国际委员会的合作,双方在国际人道法探索和传播、博爱家园、假肢康复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后深入开展与国际委员会及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各方的互利合作。王可还介绍了中国红十字系统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河南防汛救灾的相关情况。

柯邱鸣请王可转达国际委员会主席对陈竺会长的问候,并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世界做出了榜样。

柯邱鸣高度赞扬中国红十字系统去年以来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河南防汛救灾的工作。他强调,国际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加强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合作。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部长米娜、一级巡视员任浩、副部长宋毅、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合作部副主管赵琪等参加会见。

WechatIMG15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