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省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国家、省会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防汛救灾专题会议

7月1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救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落实,积极指导、协调、支持受灾地区红十字会开展灾害救援救助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十分严峻性,深刻认识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履职尽责,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精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物资保障,实时掌握一线需求,做到科学精准高效调拨,确保物资调拨发放工作高效运转,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要加强统筹调度,总会向重点省份派出工作组,强化对各地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工作的指导,各地红十字会要积极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志愿者,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开展救援工作,把防汛救灾各项任务抓紧抓实。

当天,总会分别向江西、湖北派出由会领导带队的救灾工作组,于当晚到达救灾一线、靠前指挥,实地查看了解灾情并指导地方红十字会高效有序做好汛期救援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