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4月16日下午,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全市来自高校、医疗系统、街道社区代表,以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等13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会群教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漉主持,市督导组以及会群教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石漉会长首先对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向与会代表做了简要介绍,他说,红十字会是直接为民生服务,直接与群众相接触,同时也是传递爱的纽带,在座的有关部门、有关方面单位及志愿者们为民生和社会公益做了大量的工作,只要是红十字会开展的活动,都是义无反顾、毅然决然的加入其中,在每年开展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应急救护培训、造血干细胞采集、组织大型医疗义诊、减免医疗费用公益等项目,需要通过你们向群众传递关爱,传递温情,红十字会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与大家默默无闻工作分不开的。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座谈会希望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工作上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提出建议和意见是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从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看,我们是一家人,大家的真知灼见是今后做好民生工作更好的启迪。接着与会代表结合丹东市红十字会平日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活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做了深入剖析与评价,他们分别从家园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办公场所设置、扩大救助范围、疾困家庭救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党员干部边仔细倾听发言,边认真做好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深入交流、交换意见。在听完发言后,石漉会长首先感谢大家提出的真诚建议。他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内自我完善、自我修正、自我扬弃的活动,是民生和民主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为实现民族复兴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结合红会具体工作实现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善于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为了群众,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真正做到广纳民言、广集民智。处处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努力方向。这次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进行认真地梳理并整改,现在,我会已经在全市社区中建立了近40个红十字家园,我们争取在3-5年时间里将红十字家园项目落到100个社区当中,通过红十字志愿服务让群众有社区归属感,让社区不但成为百姓的物质家园,更要成为百姓的精神家园。同时,要在全社会开展大规模的初级救护培训,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加大社会救助及公益项目等方面工作的力度,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更是让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