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赴京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5月5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作为辽宁省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石漉会长还参加了会议分组讨论和大会选举。
     习近平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指出,国际红十字运动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
   习近平强调,中国红十字会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人道组织,成立110多年以来不断发展。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郭明义等一批优秀红十字志愿者,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善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热情帮助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支持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热情鼓励下,中国红十字事业一定能开创新局面。
   会议刚结束,石漉会长连夜从北京发来通知要求:一是要求全市红会系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刘延东副总理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二是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近期工作重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三是结合“十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创新宣传手段,把宣扬“十大”精神和推进红十字会工作结合起来,扩大社会影响力,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党和国家对红十字事业的关心、重视和支持,让更多的人理解、支持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