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辽宁省红十字会高梁会长一行到丹东开展工作调研及绩效考评工作

  2023年11月28日,辽宁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梁一行3人莅临丹东凤城市开展工作调研及绩效评估工作。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时燕、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林宝凤、凤城市政府副市长、凤城市红十字会会长肖丽芹、凤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孔媛媛出席考评工作会议,市红十字会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县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考评会议。
    林宝凤副会长首先对省红十字会高梁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红十字会长期以来对丹东红会工作上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考评组听取了丹东市红十字会、凤城市红十字会关于2023年绩效考评工作开展情况的具体详实汇报,市、县红十字会从组织建设、“三献”工作、宣传网络、筹资能力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时燕会长、肖丽芹会长分别代表市、县两级红十字会作了讲话。
    高梁会长代表考评组对丹东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对丹东红十字事业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组织建设抓在手里。高梁会长传授了省红十字会近些年来工作通过“五个破解”——破解组织建设之难、破解干部队伍之难、破解资源短缺之难、破解资金匮乏之难、破解人力不足之难实现了突破性发展的经验之谈,号召市县红十字会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在人员编制、换届工作及组建党组方面要加大力度。二是利用现有条件充分调动红十字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特别是募集资金上来,做好红十字会的主责主业。三是对照绩效考评指标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提早谋划2024年工作,期待丹东红十字事业在2024年实现井喷式发展,随后高梁会长一行走访并慰问了一名大病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