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家园”及学校应急救护培训班

    为了使应急救护培训走向基层,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提升大众自救互救理念与技能,3月21日,丹东市红十字会举办了“红十字家园”及学校应急救护培训班,来自社区、红十字家园和基层学校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丹东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的高度重视,对整场培训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并在结业式中亲自为学员们颁发了急救员证书及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培训中,来自医疗战线的专业骨干医师及我会知识结构全面的年轻培训教师通过多媒体教学、案例分析、实践操作、模拟现场情景演练等多种形式对现场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技巧、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创伤包扎等自救、互救知识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学员们经过认真仔细的听讲、反复的实际操作,最终顺利通过了实践考核。
    通过培训,来自红十字家园的社区骨干能够利用所学知识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社区;来自学校的骨干教师能够把急救知识带到学生中,进而散播到更多的家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要,切实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