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博爱奉献 珍爱生命——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

    2017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为了迎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施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丹东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高度重视,提出指示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各级红十字会在5.8期间以“博爱奉献,珍爱生命”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开展普法宣传。
   
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组织广大市民3000人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在红十字青少年中开展板报、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班会、办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各类公众传播平台广泛普法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提高市民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保护生命健康安全。
    二、在《丹东日报》头版显著位置刊登《汇聚人道力量 彰显博爱真情——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纪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我市红会事业发展。
   
文章从“关爱生命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挽救生命 传递爱的力量”、“扶弱济困 播撒爱的温暖”三方面阐述了市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道救助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深入外资企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满足企业的培训需求,全面提升企业的应急救护能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助推企业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为丹东新龙泰服装有限公司、东港博元塑胶有限公司、麦莎制衣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培训中,主讲教师从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方面对学员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全体学员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红十字博爱月期间,累计开展各类应急救护培训5次,受益群众300余人次。通过培训不断提升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践行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四、参加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
   
5月8日市红十字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 “辽宁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科普周启动仪式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发放了宣传单、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并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知识,通过宣传进一步增进公众对红十字事业的认知度。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问题200余条。
    五、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在红十字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红十字志愿者走向街头宣传义务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眼组织(遗体)等相关知识,展示红十字志愿者风采;红十字志愿者深入社区、户外开展“红十字创卫在行动”,他们清除辖区绿化带内白色垃圾、食品包装外盒及杂物等,使辖区绿地恢复了本来的清秀面目,掀起爱社区、爱环保、爱绿色的热潮,为丹东市创建文明城贡献红十字人的一份力量。
    5.8博爱周系列活动,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让更多居民了解红十字会,关注红十字工作,产生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