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辽宁省红十字会到丹东开展绩效考评工作

   2022年1月7日,辽宁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翠华一行3人莅临丹东开展红十字系统绩效评估工作。丹东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出席考评工作会议并讲话,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县区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考评会议。
    石漉会长首先对省红十字会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红十字会长期以来对丹东红会工作上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石漉会长指出,省会此次来丹绩效考评是很好的一次学习机会,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与省会领导多沟通、多联系、多学习,共同推动丹东红会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会上,考评组听取了丹东市红十字会、元宝区红十字会关于2021年绩效考评工作开展情况的具体详实汇报,市、县红十字会从组织建设、 “三献”工作、宣传网络、筹资能力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考评组在听取汇报后对照考评指标内容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并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考评。
    李翠华副会长代表考评组对丹东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市、县两级红十字会上下联动、团结进取,勇于创新、亮点纷呈,工作扎实、荣誉众多,特别是在救护培训工作方面表现突出,2.08%的覆盖率在全省名列前茅;宣传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学习强国等媒体上的宣传报道为红十字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获得多项荣誉在系统内的作用更加突显;创新成果在全国红十字系统内交流显示了丹东红十字会工作的扎实有效。同时也对丹东红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进一步开拓筹资渠道,进一步加大“三献”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团体会员单位会费的收缴工作。
    石漉会长再次感谢省会考评组对丹东市红十字会的高度评价,并提出要求:市会各部门及县区红会要汲取省会考评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主动作为,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张国清书记在辽宁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人道主义工作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的心坎中,努力提高红十字会的公信力、筹资能力和社会参与度,要严格贯彻落实辽宁省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做大做强“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推进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