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裴伟东同志出席并讲话

  1月4日,丹东市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裴伟东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讲话,辽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文彩到会致辞,林宝凤副会长代表丹东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裴伟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致以诚挚问候。裴伟东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不断开创丹东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积极担当作为,自觉把红十字事业放到丹东全面振兴的远景目标中去思考,放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去谋划,找准切入点、找实着力点,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厚植为民情怀,把满足人民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做好人道救助,积极开展人道服务,广泛汇聚资源,发展壮大队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道德之花在英雄城市绽放。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加强内部管理,抓好红十字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敬业奉献、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干部队伍。

  吴文彩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丹东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丹东市红十字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服务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选举时燕为市红十字会会长,林宝凤为常务副会长,安民为监事会监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