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回访关爱在行动

    9月16日,丹东市红十字会在新柳步行街举行了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回访关爱宣传活动, 这次回访关爱活动主要是由于随着辽宁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不断发展壮大,志愿者资料自然流失问题日益凸显。有些原有联系方式无效,导致与部分志愿者无法联系,这样一经配型成功,这些志愿者又有这方面的爱心,一方面红十字会与他们联系不上,另一方面他们本人还不知道自己配型成功,这也许会成为他们一生的遗憾。因此,回访关爱活动就是针对这一现状,为唤醒这些休眠数据,开展的一次全省范围的系列宣传活动,这也是加强与志愿者之间的联系,传递爱心的一条纽带。
    在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制做了宣传板块,印制了《我回家了》资料书和丹东市造血干细胞工作群号的联系卡。活动现场,部分到场的已经捐献过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共同签属了“我回家了,我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书。同时来自辽东学院、辽宁机电学院、丹东华山医院的红十字会志愿者以及通过电话回访采集捐献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已经入库的志愿者都纷纷来到现场参加宣传活动。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出席此次宣传活动并亲切地与已经捐献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陈冬梅和王杨进行交谈,对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给予了关爱,与已经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多名志愿者进行了交流,石会长对他们这种言而有信、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肯定,同时石会长走上献血车探望了正在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 志愿者,并向他们发放了荣誉证书,希望他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周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让更多的人将爱传递。活动当天共有近20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前来报道“回家”的人中还有3人捐献血液。
    据了解,在我国,每年有上百万血液病患者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余人。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造血干细胞移植已经成为治疗白血病等血液性疾病的主要手段。由于我国普遍存在的“独生子女”现状,在亲属间配型相合的机率非常渺茫,只能依靠社会上非血缘的捐献者捐献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这次回访关爱行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造干挽救生命工作,使白血病患者得到更多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