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中国红十字博爱理事会第九届年会在丹东召开

    中国红十字博爱理事会第九届年会于 2018年11月7日在丹东召开。中国红十字总会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红十字会领导约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丹东市政府副市长张鸣、辽宁省红十字会秘书长田丽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及省红十字会致辞,中国红十字总会报刊社社长兼中国红十字博爱理事会秘书长金宝杰向大会作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红十字博爱理事会常务理事、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热情洋溢地介绍了丹东浓郁的边境风情、富有特色的旅游资源以及丹东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情况。会议还表彰了丹东市红十字会、无锡市红十字会、沈阳市红十字会等优秀理事会会员单位。
    11月7日下午,在张鸣副市长、石漉会长的陪同下,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领导60余人对丹东红十字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和观摩学习,他们先后来到红十字示范校——丹东市滨江街小学、振兴区工人村社区红十字家园,考察观摩了红十字青少年避险逃生、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成果展示和红十字家园的公益项目。11月8日,与会领导来到凤城市红十字骨科医院、凤城大梨树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考察观摩了志愿服务基地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凤城市红十字骨科医院始终如一秉承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凤城大梨树村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与会领导对丹东市红十字会富有特色的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红十字博爱理事会是由全国大中城市红十字会和大型爱心企业共同组成的公益组织,享有很高的影响力、公信力和知名度,它是宣传红十字精神的重要渠道,是团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纽带和的桥梁,也是社会各界释放爱心、参与红十字事业的平台。与会领导将通过此次观摩考察活动汲取丹东好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动本地红十字事业全面发展。
    近年来,丹东市各级红会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在应急救护、人道救助、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国际交流等领域积极作为。在红十字家园、红十字医院、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机关、部队等地成立“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眼角膜)和遗体捐献服务基地”。在基地中开展各类培训、扶贫帮困、三献宣传等志愿服务,健全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市、县、乡、区四级培训工作网络,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共举办各类普及培训班232期,培训26500多人次。2010年,成立全省首家高校造血干细胞俱乐部。实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8例,被辽宁省红十字会评为造血干细胞工作先进单位。全力打造“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大型义诊服务进社区”和“红十字家园建设”三大品牌。在多次受到国家红十字总会、辽宁省红十字会和市委市政府的表彰。此次会议将有力推动丹东红十字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开创丹东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