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陪同省红十字会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

    10月27日,在丹东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的陪同下,辽宁省红十字会李枫主任、金姗部长、吴文彩书记等一行13人来到抗美援朝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同时邀请石漉会长为省红十字会一行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伴随着激昂慷慨,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中朝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纪念厅和全景画馆。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丰富详实的文献资料、大量历经沧桑的革命文物,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了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上甘岭战役、长津湖战役、清川江畔围歼战等战斗场景令人振奋;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英勇牺牲的英雄形象令人景仰,他们用生命和热血构筑起不朽的丰碑。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鸭绿江断桥、抗美援朝浮桥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石漉会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丹东作为“英雄城市”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结合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号召大家在深切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们的同时要立足本职,时刻牢记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更好地履职尽责,架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活动结束后,省红十字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精神,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红十字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