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汇聚人道力量 彰显博爱真情

    2018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了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丹东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高度重视,提出指示要求,动员全市上下各级红十字会在5.8期间以“汇聚人道力量 彰显博爱真情”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一、携手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地区百姓送爱心
   
博爱周期间,市红十字会积极协调联系爱心企业,携手丹东浩东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贫困地区百姓捐赠服装2000件,价值20万元。捐赠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与企业总经理进行了捐赠物资的交接仪式并进行了拍照留念,并向刘总颁发了表达谢意的荣誉证书。希望社会中心存公益的爱心人士能够为公益事业奉献更多的爱心,弘扬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二、参加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组织广大市民5000人参与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在红十字青少年中开展板报、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班会、办手抄报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保护生命健康安全。
    三、在《丹东日报》头版显著位置刊登《弘扬博爱精神 传递“红色力量”——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纪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我市红会事业发展。 
   
文章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提高自救互救本领”、“及时实施人道救助 博爱温暖百姓心田”、“扶贫扶智紧密结合 有效助力精准脱贫”、“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崇德向善力量”四方面阐述了市红十字会在应急救护、精准扶贫、人道救助、志愿服务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深入基层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救护知识
   
依托红十字家园、大中小学校以及医院、部队、企业等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通过讲座、主题活动、向群众发放知识手册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救护宣传教育活动,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红十字博爱月期间,累计开展各类应急救护培训4次,受益群众近300人次。通过培训不断提升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践行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五、参加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
   
5月14日市红十字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 “辽宁省第十六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围绕“新时代新作为 新篇章”主题开展宣传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发放了宣传单、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并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等方面知识,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红十字医疗志愿现场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为百姓量血压、发放药品、开展健康咨询服务,真正让社会科学普及走进基层、走近群众。
    “博爱周”活动中,丹东市红十字会根据文件精神,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时间、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要求,精心策划、周密组织,设计本地区的活动,同时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官方网站、微信等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使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丰富多彩,让更多居民了解红十字会,关注红十字工作,产生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