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到宽甸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近日,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宽甸满族自治县红石镇大韭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并为大韭村送去打印传真复印一体机和打印纸等办公设备及用品。
      石漉会长一行来到大韭村村委会,听取了镇长、村书记2018年村工作情况的汇报,特别是博爱卫生站、新建村部、新建冷库及新建广场和体育健身器材的配备情况。博爱卫生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重点扶持项目,它的建成将为村民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医疗就诊环境,改善村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实现“小病不出村”的目标。目前博爱卫生站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争取第一期款项,市红十字会已拨付项目补充款伍万元用于完善博爱卫生站建设,石漉会长强调,博爱卫生站建设要按照国家、省、市要求,切实发挥博爱卫生站的作用,真正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实实在在解决百姓就医难的问题。
      随后,石漉会长了解了宽甸恒通矿业现阶段情况和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情况。经了解,该企业目前正在完善开采的相关手续,企业一旦投入生产将为大韭村村民的就业和全村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贫困户也积极发展产业脱贫,结合本地实际搞好板栗、柞蚕、食用菌等农业产业发展,争取2018年底全部脱贫。石漉会长在了解大韭村的基本情况后指出,大韭村的脱贫致富工作需要相关部门给予扶持,但关键靠内因,村委班子要带领全村广大村民共同努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条件,开发相关产业,同时结合红十字会的工作特点在资金、物资、信息等方面给予支持,针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市红十字会积极帮助申请疾困家庭救助项目,为百姓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