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庆祝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 暨无偿献血表彰颁奖活动

2023年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无偿献血者以及激励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6月10日,由丹东市红十字会、丹东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丹东市中心血站承办的第二十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表彰颁奖活动在丹东市万达广场隆重召开。

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宝凤、丹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冰、丹东市血液中心站长荆莉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社会各界志愿者参与了此项活动。

 

活动发布了今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主题:“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活动口号:“捐献血液,分享生命”。同时还举行了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丹东地区颁奖仪式,为获奖代表颁发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一星奖、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金、银、铜奖),共计5个奖项。

 

活动中,精彩的舞蹈表演一次次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无偿献血知识竞答环节吸引了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广泛普及了无偿献血知识。

无偿献血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社会公益事业,它的蓬勃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一直以来,市红十字会积极宣传三献知识。市红十字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拉开了全市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宣传周宣传活动的序幕,志愿者通过摆放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相关知识,普及无偿献血政策,指导市民科学献血,健康献血,呼吁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关注无偿献血事业,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行动,捐献血液,分享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