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举行高校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2013年11月17日上午,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向辽东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授予了丹东市红十字高校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并向70名志愿者颁发了红十字志愿者证书,这标志着辽东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拥有了一支充满爱心与智慧,年轻又有朝气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他们将像誓词中说的那样,会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而践行红十字志愿精神。
    授旗仪式宣誓后,丹东市红十字会和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分别向大学生志愿者较为全面地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志愿精神、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无偿献血宣传等专业知识。通过这次培训,使志愿者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红十字志愿者虽然是无偿地为社会奉献,但一个人一经成为一名志愿者,就要按照红十字会法及国际公约的有关要求,履行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为社会奉献爱心,而且可以获得红十字会颁发的经国际认证的志愿者证书,积极与国际惯例接轨,为他们将来择业、就业乃至出国学习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在讲课过程中,授课老师通过发生在他们身边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今后,我市这支红十字高校志愿者队伍将在周末期间活跃在我市繁华地带献血屋周围进行专项志愿宣传。
    近几年来,丹东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从不定型、全能型逐渐向针对型、需求型发展,我市已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人数为17586人,其中注册志愿者1026人,这些志愿者分布在各阶层,在服务活动中充分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采集、宣传、动员、救护培训授课、社区服务等活动中,展现了红十字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同时也涌现了一大批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志愿者,他们在为社会奉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