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走访贫困党员及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春节前夕,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来到振兴区西城街道瓦房村困难党员莫维金、孟宪春和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夏广政家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和大米、豆油等慰问物资,并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红十字会的关怀,同时送去新年的祝福。
    78岁的老退伍军人莫维金是村里的低保户,身体多病,生活不能自理;94岁的老党员孟宪春曾任村生产队队长,丧偶,与丧夫的小女儿共同生活,身体多病,家庭生活困难。两位有着四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结对帮扶群众夏广政一家共4口人,妻子患先天性心脏病,无劳动能力,两个女儿均离异,靠打零工维持自己的生活,无力帮助父母,唯一的劳动力夏广政身患癌症多年,这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石漉会长来到他们家中亲切地与群众交流思想、促膝谈心,牵挂群众冷暖,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信念和战胜病魔的勇气。老人们感动地紧握石漉会长的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走访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旨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发挥“雪中送炭”的作用,让百姓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