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班

    为了为全面落实“健康丹东2030行动纲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11月20日、21日,丹东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应急救护培训班。丹东市红十字会石漉会长高度重视,出席了结业式并亲自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学校、医院及社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专业授课讲师以创新的教学方法、生动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热情的互动方式,为大家讲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意外伤害现场应急自救等相关知识,特别是聘请了市中心医院知名专家卒中中心主任为学员们讲授了脑卒中、高血压等常见急症,学员们受益匪浅。在实际操作课程中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逐个进行了心肺复苏及伤口包扎实践操作并掌握了操作技能。
    通过学习,学员们深层次地了解了各类突发事件及意外的处理方法和操作技能,他们表示今后要做一个弘扬正能量的红十字志愿者,做一个对社会、对他人、对公益事业有价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