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迎“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

    “七一”前夕,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丹东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石漉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一行,专程到对口帮扶村西城街道瓦房村和共建共促单位振兴区工人村社区开展迎“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为每户党员送去慰问金3000元及慰问物品。
    石漉会长一行在瓦房村姜书记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三名党员,他们分别是百岁党员孟宪春、50年党龄党员高旭安以及因病致贫的老兵老党员乔学贵。每到一户,石漉会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状况,还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他们都曾经为党的事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一生,如今他们年事已高,久病缠身。尽管他们饱受生活的苦楚,但是他们依旧乐观面对。“七一”来临之际,石漉会长代表市红十字会向老党员们献上最诚挚的祝愿,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并送上了慰问金。
    随后石漉会长一行来到工人村社区因病致贫并且对党的事业有突出贡献的困难党员孙发东、隋明和、崔秀芝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自立自强,并希望他们发挥老党员自身优势,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老人们激动地紧握石漉会长的手,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们。
    每一个老党员都是党和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是国家发展历史和改革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此次走访活动大力弘扬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做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切实解决了基层党员的困难。如今我们的生活日新月异,但我们仍需不忘初心传承老党员和革命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