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到宽甸满族自治县贫困乡镇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近日,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宽甸满族自治县红石镇大韭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石漉会长一行率先来到大韭村村委会,听取了村书记的工作汇报,对该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据了解,宽甸满族自治县红石镇大韭村地域99.9平方公里,辖区31个村民组,全村3700人,党员87名,主要产业有柞蚕、板栗等,同时储备丰富的铁矿、石墨等矿产资源,全村有贫困户数十户,大多是因病致贫。
    随后,石漉会长一行来宽甸恒通矿业,该企业的地面基建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完善开采的相关手续,石漉会长对该矿石墨等资源的地质储量、可采储量、生产能力、矿石品位、开采方式等做了详细了解,企业一旦投入生产将为大韭村村民的就业和全村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石漉会长在了解大韭村的基本情况后指出,大韭村的脱贫致富工作需要相关部门给予扶持,但关键靠内因,村委班子要带领全村广大村民共同努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条件,开发好石墨、铁矿等优势矿产资源,发展好水箱养殖等水产业,搞好板栗、柞蚕、食用菌等农业产业发展,带领全村走出一条依托资源产业化发展的致富新路子。一要精准识别,精心组织,落实帮扶人员;二要制定脱贫发展计划与规划,以资源为依托,以产业为龙头推动全村经济发展;三是落实帮扶措施,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做到户有卡、村有册,反映真实情况,并结合红十字会的工作特点在资金、物资、信息等方面给予支持;四是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相关问题市会领导将与有关部门协调,推动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