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2014年博爱送温暖活动

    春节前夕,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再次来到家住振兴区西城街道瓦房村困难家庭夏广政家中,将慰问品和装有慰问金的信封递给老人,并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我们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看望您,祝您及家人幸福,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老人非常激动,默默地流着激动的泪水,哽咽着说:“还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好,党和政府爱民、亲民、为民,关心普通老百姓,红十字会将社会各界的爱心送到我们身边。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红十字会!”这是丹东市红十字会2014年博爱送温暖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4年省会送温暖物资下拨后,丹东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鸣,常务副会长石漉先后深入到振安区九连城镇村民朱佩武、赵建铎家中走访慰问,据悉,这是自今年送温暖活动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人员第五次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直接将救助物资送到群众手中。博爱送温暖是丹东市红十字会五年来持续开展的活动品牌,此次活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更加扎实、务实,不搞启动仪式、不搞领导讲话、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同时改变以往各县(市)、区都集中统一到市会领取物资的方式,而是由市会直接将物资送到县(市)、区红十字会及受助群众手中,同时,市红会要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都要按照市会的做法,也要将物资亲自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将过去的“发物资”真正变成“送温暖”。
    2014年的博爱送温暖活动,丹东市红十字会在辽宁省红十字会和我市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了棉衣、大米、豆油等物资价值26万余元,受益群众一千余户。同时丹东市红十字会高度关注民生,在12个社区建立红十字家园,并配备家园物资,每一个家园配备了模拟人、急救箱、急救包、血压计等应急物品,配备了音响、除雪工具、疏通机、助行器、草坪剪子等便民工具25余种,真正发挥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作用,使红十字会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社区发展,真正成为有益于群众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