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丹东市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朱爱萍主持召开与丹东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会长林宝凤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朱爱萍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林宝凤会长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同志、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国新列席会议。

朱爱萍首先代表市委第四巡察组就这次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紧盯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巡察任务。

朱爱萍强调,市委对市红十字会开展巡察,既是对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市委巡察组和红十字会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红十字会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朱爱萍指出,此次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宝凤同志主持动员会议,并在会上代表市红十字会作了表态发言,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认识,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确保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市红十字会得到全面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高度政治自觉。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做好配合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红十字会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置邮政信箱、征求意见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邮政信箱: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市委第四巡察组收;征求意见箱:丹东市振兴区六纬路31号政府办公楼右侧大门旁;信访电话:16641502354;电子邮箱:ddswxcz0504@163.com;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09:0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1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