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2月16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石漉主持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漉会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国清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裴伟东书记在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报告精神。石漉会长重点强调:一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加强思想武装,强化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二要坚持不懈纠“四风”,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以更高的标准审视自我,以更严的要求查补短板,积极营造红会系统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会干事、善共事、共好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红会干部铁军。
  同时石漉会长突出强调市红十字会目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创城工作持续高效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创城“规定动作”——网申材料申报工作高标准完成,“自选动作”——“三救三献”核心业务争取加分,确保高效高质完成创城工作任务。二是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红十字“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实施“线上+线下”培训新模式,推进现代化高效培训体系,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结合省、市红十字会2022年工作要点做好核心业务工作,切切实实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为百姓做实事,红十字会既是群团机关,也是国际组织,我们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进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贡献红十字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