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参观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

      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重温历史,铭记历史,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率市会有关参会人员参加省红十字会“5.8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活动期间参观了中国红十字运动发源地纪念馆。
      该馆位于营口市辽河广场西侧,馆楼为原“牛庄邮便局”旧址,也曾是中国红十字运动早期活动的地方。纪念馆设置9个展厅,以国际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诞生;救助日本遗孤和抗美援朝中的中国红十字会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为展陈内容。展馆共展出图片570余张,各类文物120余件。
      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感受到红十字会给予的温暖和无私的关怀,坚定了继续秉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石漉会长要求全市红十字人要牢记使命,为促进和平进步事业在“红色道路”上不懈奋斗,并提出在适当时机组织全市红十字系统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