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观摩大学生健康教育活动

    大学生同伴健康教育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乃至生命安全,为了在大学生中普及艾滋病及性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预防观念,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高度重视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要求全会要做好青少年特别是大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 9月21日,大学生同伴健康教育活动在珍珠岛江畔酒店举行,石漉会长与指导此项工作的省会督导组田丽秘书长、金珊部长一同观摩了教育活动。来自辽东学院、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丹东市中药学校、丹东市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等4所大中专院校的3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过程中,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一系列小游戏进行互动交流,不仅带动了现场氛围,让每个人都投身于活动中,还让大家对艾滋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能够客观公正的去看待艾滋病患者。
    随后,省会督导组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回答了大学生提出的问题,对丹东市红十字会的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通过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预防相关知识,既传播了正确有效保护自己的方法,提升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树立当代大学生平等友爱对待艾滋病患者的人道主义精神,充分体现了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