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 2024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作为丹东市红十字会连续十余年开展的三大品牌项目之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如果红十字会的门难进、脸难看,百姓的心就凉了。所以,我们要弯下腰来,面带笑容,真心实意为百姓、为民生办实事。不能让百姓雪上加霜、困上加困。”这是常常挂在林宝凤副会长嘴上的话。

  2024年,丹东市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省红十字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筹集资金及米、面、油、家庭温暖箱、羽绒服、电热毯等慰问物资价值60余万元,为丹东地区生活有困难的百姓、为红十字会做出贡献的志愿者、遗体捐献者家属等送去红十字会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春节前夕,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林宝凤亲自带队分别来到家住宽甸县家中突然失火、双目失明的隋明德家中和家住振兴区身患结肠癌的困难群众宁宝华家中,其爱人患“脑恶性胶质瘤二级”、“脑梗”、“双相情感障碍性狂躁症”家庭生活十分艰辛,为他们分别送去20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顽强面对生活,战胜眼前的困难。

  当市红十字会接到来自东港市孤山镇政府和振兴区花园街道办事处的求助信,请求市红十字会为当地困难群众拨付一批救助慰问物资时,一车车满载爱心的物资第一时间运抵东港市孤山镇政府和振兴区花园街道办事处,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将爱心送给千家万户。同时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奉献爱心、伸出援手,凝聚更多人道力量,精准帮扶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