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丹东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以更加温暖的方式举行。1月2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石漉高度重视,百忙之中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等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慰问,石漉会长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的大爱情怀,感谢他们挽救他人生命,弘扬正能量,并亲手把载满爱心的家庭箱送到志愿者手中,标志着市红十字会2021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开展得更加高效、务实,不搞启动仪式、不搞领导讲话、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同时改变以往各县(市)、区都集中统一到市会领取物资的方式,而是由市会通过物流直接将物资送到县(市)、区红十字会,减少中间程序,同时,市红会要求各县(市)、区红十字会都要按照市会的做法,也要将物资亲自送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及困难群众家中,将过去的“发物资”真正变成“送温暖”。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保障群众的安全,市红十字会创新工作形式,不再入户面对面走访,而是到市红十字会统一测温扫码现场领取,这样既保证了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又把温暖送到需要人的手中。
    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立足社会救助工作职能,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关切困难群体人道需求,竭诚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红十字系统已连续10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博爱送万家”活动已成为市红十字会的品牌项目。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都会对丹东地区困难群众以及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红十字志愿者等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疫情防控至两节期间,市红十字会不忘自身职能,共向疾困家庭发放了价值50余万元的救助款及救助物资,受益群众1000余户,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