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全市红会系统总结考评工作会议

    近日,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全市红会系统总结考评工作会议,会上石漉会长代表领导班子就2016年度全会工作目标及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做了总结报告,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组成的考评组对全会工作进行了具体考评,全市各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市会各部门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石漉会长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全市红会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在“博爱送万家”、“5.8世界红十字日大型义诊进社区”、“红十字家园建设”三大品牌及志愿服务地基、造血干细胞采集基地、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三大基地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一年来全市红会系统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星期假日发扬“5+2”精神,以红十字医院、红十字家园、武警部队、高等院校等作为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三救三献宣传、应急救护讲座等服务,健全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市、县、乡、区四级培训工作网络。2016年市红十字会按照年初工作要点以弘扬博爱、奉献精神与服务民生紧密结合,与实施红十字公益救助项目紧密结合,与开展志愿服务及大众紧急避险救护知识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入基层,扎根百姓,在人道救援、社会救助、接受捐赠、造血干细胞采集及义务献血、志愿者服务及救护培训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地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救助领域中的助手作用。
    随后各考核组先后认真查看了考核资料及台账资料,对我会2016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发展的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打造红十字工作新品牌,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