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率相关部门及县区负责人到大连进行工作考察交流

    4月15-16日,全省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大连召开。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率相关部门及县区负责人到大连市进行工作考察交流。
    石漉会长一行分别来到大连育文中学、西岗区人道馆、中山区长利社区考察了红十字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红十字青少年、社区养老和红十字文化宣传阵地工作。大连市红十字会杨杰会长向石漉会长一行介绍了学校传播红十字理念的特色做法、大连首个展示红十字历史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双核基地——人道馆以及以红十字家园为阵地、以社区党员为引领的社区红十字特色服务项目。石漉会长同时邀请大连市红十字会来丹参访。
    石漉会长现场提出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大连红十字会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丹东地区学校红十字工作,把红十字工作与日常教学相融合,把红十字理念与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加强基层红十字家园建设,把社区治理与红十字人道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加强红十字宣传阵地建设,推动人道力量落地生根,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作用。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加强了两会之间的沟通联系,通过交流探讨工作,进一步加深了解,互学互鉴,从而为推动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及各项工作的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