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2016年5月8日是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处处为人人博爱奉献在丹东”。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弘扬红十字精神,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强调指出,将4月8日至5月8日定为“红十字博爱月”,并在博爱月期间开展系列活动。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将红十字会倡导“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当下正在学习的毛丰美实干苦干无私奉献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从志愿服务、救护培训、立体宣传等方面汇聚正能量,为丹东百姓造福。
    1、开展大型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
   
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我市十多家医疗机构30个科系近百名医疗专家走进兴东街道林江名城小区为百姓进行义诊服务,他们携带便携式的精密仪器为居民进行心电图、B超、听力、血压、血糖、测血型等多项检查和服务,医生专家们望、闻、问、切,耐心为群众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并向群众提供私人订制的诊疗方案,给出最合理、最健康的治疗意见。居民们纷纷表示, 不用大老远跑医院在家门口就能找专家免费看病,既方便有温暖,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办些。市人大副主任于梅、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市卫生计生委及元宝区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2、接受《丹东日报》记者专访,刊登《博爱奉献江城百姓  助力丹东社会事业发展——访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一文。
   
专访从红十字会发展历程、造血干细胞采集、遗体器官捐献、红十字家园创建、志愿服务及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我市红会事业发展。
    3、参加社会科学普及周宣传活动。
   
5月6日,红十字志愿者在丹东繁华步行街布置咨询台、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居民应急救护小常识、义务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眼组织(遗体)等相关知识,向人们展示红十字工作的基本原则和理念, 同时红十字志愿者还为现场群众解答健康、急救知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4、各县区红十字会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校园、机关等地,广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
   
培训中,主讲教师从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等方面对学员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使全体学员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深入人心。红十字博爱月期间,累计开展各类应急救护培训6次,受益群众300余人次。通过培训不断提升群众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践行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5、组织动员全市大中小学生、红十字志愿者参加“全国红十字防灾避险知识竞赛”
     旨在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人道精神,推动事业发展,提高红十字青少年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安全。
     几年来,丹东市红十字会以弘扬博爱、奉献精神与服务民生紧密结合,与实施红十字公益救助项目紧密结合,与开展志愿服务及大众紧急避险救护知识紧密结合,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入基层,扎根百姓,在人道救援、社会救助、国际交流、接受捐赠、造血干细胞采集及义务献血、志愿者服务及救护培训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连续六年开展的大型义诊活动和博爱送万家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受益群众近5万余人次,为国家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采集干细胞血样10000余人,实现成功捐献并挽救他人生命16例,开展大小型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参加活动红十字志愿者3000余人,长期深入基层开展普及急救知识,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受益群众3万余人次,真正地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工作救助领域中的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