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丹东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业务培训班

    7月3日,丹东市红十字会、丹东市教育局在五龙背龙源宾馆联合举办了学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目的是为了完善学校红十字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全市各级学校红十字工作机制和应急救护培训组织体系,进一步增强全市红十字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水平和技术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和市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亲自督审并联合下发《丹东市红十字会、丹东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红十字工作的意见》文件,在文件中具体阐述并明确提出如何在中小学、高校中建立健全学校红十字会,如何开展好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同时明确提出市红十字会要在全市各级学校中统一配置会徽、会旗、胸卡、袖章等物品,为学校红十字会开展工作提供和创造多方面的条件。
   此次培训,石漉会长还亲自组织抽调会内骨干,同时外聘医疗专家为这个培训班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红十字工作的意见》,讲授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知识,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技术以及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来自市直和三区所辖的68所学校的72名教师对如何加强学校红十字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人体模型演示、模拟现场情景演练等多种教学形式,现场人人积极动手、师生热烈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的严格考核后,全体顺利结业获得培训证书,并实现了我市中小学校医100%持有中国红十字救护员证。
   这次培训不但培养了一批师资骨干,更主要的是推动了全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使我们从事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教师明确了具体工作业务和目标任务,为下一步在青少年工作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提升中小学综合素质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