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开展2016年博爱送万家活动

    春节前夕,丹东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鸣、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走进宽甸满族自治县虎山镇贫困家庭邹永兰、杨忠科家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每人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大米、豆油等慰问物资,并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红十字会的关怀,以此拉开了丹东市红十字会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序幕。
    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扶贫”、“助善”。扶贫——救助生活困难的贫困群众,旨在面向少数民族边境地区,面向因病致贫的特困家庭,面向曾经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的贫困党员;助善——慰问实现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和实现器官、眼组织捐献者的家属。此次活动本着“勤俭节约、简单务实”的原则,将慰问物资直接发放到各县区红十字会,各县区红十字会在接收到救助物资后,遵照公开透明的原则,规范、完备相关手续,确保救助物资真正发放到最需要救助的贫困群众手中,切切实实让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此次活动在辽宁省红十字会和我市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共筹集了棉衣、棉被、家庭箱、米面油等物资千余套,同时在20个社区新建红十字家园,并配备下水疏通机、轮椅、音响设备等30余种便民物资,总价值30余万元,在严寒的冬季为全市66个红十字家园辐射的周边地区百姓送去春天般的温暖,千余户疾困家庭、贫困党员、造血干细胞的无偿捐献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收到了来自红十字会的关爱。红十字家园不仅为百姓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同时也为百姓开展应急救护和健康卫生知识的培训,不仅是百姓的物质家园,更是百姓的精神家园。
    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丹东市红十字会多年来持续开展的活动品牌,活动开展以来不仅有力地改善了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群体的境况,也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近几年来,在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活动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始终以服务和改善民生为宗旨,以关注弱势群体、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需求式”、“关爱式”的服务,群众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百姓需要怎样的帮助就提供怎么样的帮助,多年来,慰问和救助了近万户城乡生活困难家庭、受灾群众及社会弱势群体,直接受益人数达近5万多人次,在社会各界与困难群体之间架起一座爱的桥梁,为老、少、边、穷地区的困难群众扎实务实地做好服务,让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救助和关怀。
   在丹东市直机关******实事评选活动中我会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困难群体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获得了2015年第一季度******实事,在全市126个市直单位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