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石漉会长为全市红会系统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讲党课

    8月16日,丹东市红十字会会党组书记石漉以《守初心 担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力求学深悟透》为主题,为全市红会系统党员干部及党员志愿者代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不忘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新时代的党的历史使命、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实现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石漉会长指出,新时代强烈呼唤初心,初心被赋予了新的时代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搞清楚。红十字会作为群团机关和人民群众联系紧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红十字精神“人道、博爱、奉献”高度一致,通过救护培训,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体现了红会人的初心和使命。
    石漉会长强调,全体党员必须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同违反党内纪律、破坏党内团结、败坏党内风气的行为作斗争,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内政治建设,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共产党员初心。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牢牢树立责任意识,秉承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干出成绩、干出水平。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进行强化,同时不断拓展视野格局,丰富知识结构,触类旁通、融会贯通,力争做自己本行业的“能手”“熟手”。要强化服务意识,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这次党课,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加深了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了解,认识到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守住初心,勇于担当。党课教育对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打牢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