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5月8日是第6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丹东市红十字会在5月8日至5月15日期间围绕“志愿服务全运---红十字在行动的主题组织开展迎全运赛会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讲座、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宣传培训、造血干细胞采集和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大型义诊系列活动。“5.8”当天,丹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鸣、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等领导慰问了烈日炎炎下的红十字志愿者及医护人员,同时带着医护人员走进困难家庭为其诊疗。
    在为全运赛会志愿者普及急救知识中,志愿者首先进行了宣誓,为服务全运尽职尽责,过后由急救知识培训老师授课,学习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知识,目的是在全运会期间提高遭遇突发事件的现场紧急预防、避险、逃生及自救互救能力, ******程度减少突发意外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为全运会提供基础的安全保障。
    在今年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当中,******的亮点也最受群众欢迎的是,丹东市红十字会与丹东市卫生局在振兴区鸿利社区联合开展红十字服务进社区义诊活动。这次活动,汇集了全市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名医,并携带便携式的精密仪器到义诊现场,以不走形式,不搞启动仪式的形式用真情走进社区,以群众的需要为工作目标,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参加当天上午义诊的单位有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等综合性医院和近百名医疗专家,组织开展了16个科系同时免费义诊咨询,中心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还专门设置了流动救护车,免费为社区居民检测心电图,听力、检查眼疾、一上午时间,发放免费检查项目卡150张,检测心电图200个,血糖仪检测200个,测血型近300个。这已经是我市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的红十字进社区义诊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