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1月30日,2019年丹东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东港市合隆满族乡卫生院举行。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分别向合隆满族乡卫生院、东港市红十字会赠送了卫生惠农免费药品和医学模拟人,丹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姚永春、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丹东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城及东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永娟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观摩了红十字志愿者的心肺复苏救护技能的操作讲解,东港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救护知识、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宣传资料,为现场群众宣讲应急救护知识,耐心答疑解惑,形式生动,寓教于乐,村民们都受益匪浅,村民们纷纷赞叹道“应急救护知识很实用,关键时刻能救命,在农村这方面的知识普及较少,感谢红十字会给我们上了生动直观的一课”。随后医疗专家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了义诊服务、健康教育讲座等系列活动,为村民送去了健康。此次活动对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救护知识,改善最易受损人群境况,扩大红十字会社会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