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扶贫助善送温暖,温情感动遍江城

  

——丹东市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送万家活动侧记

  大米、豆油、家庭箱、棉衣、模拟人、轮椅……近日,一箱箱满载暖意的爱心物资从丹东市红十字会发出,沿着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网,进城区,下乡村,快速覆盖冬日江城的角角落落,送到有需要的市民手中。丹东市红十字会2017年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扶贫、帮困、助残、扬善”,在辽宁省红十字会和我市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共筹集了大米、豆油、家庭箱、棉衣、模拟人、轮椅等各类物资价值30余万余元,为全市6个县市区的贫困群众、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家属、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以及对口扶贫村送去温暖,受益群众1800余户。
    “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丹东市红十字会每年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一项扶贫帮困的品牌救助活动,截至今年已经连续实施7年,覆盖人群超过3万余人,受到广大人们群众的好评。2017年的“博爱送万家”活动与疾困家庭救助项目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与弘扬大爱精神相结合。改变以往各县(市)、区集中统一到市会领取物资的方式,而是由市会直接将物资送到县(市)、区红十字会,帮助的重点是贫困县区及少数民族聚集区;改变以往领导象征性走访、象征性送去物资的形式,而是由领导亲自将现金和物资送到有需要的百姓手中,在送温暖的过程中面对面实实在在帮助百姓解决困难,倾听百姓的心声,特别是对疾困家庭和特困户采取“马上就办”的方式通过救助项目给予资金补助,这样减少中间的采购环节,减少因为百姓不需要而造成的物资浪费,真正做到物有所值、帮到实处,让百姓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感受到红十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