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召开《丹东市志•红十字会志》(1986-2005)评审会

    2月17日,丹东市红十字会召开《丹东市志·红十字会志》(1986-2005)评审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黄文科以及来自市相关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石漉会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上,石漉做了重要讲话,他说,编修地方志对红十字会具有特别的意义,既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传承,又是历史真实性的体现、提升地方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把地方志编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修志能力;提升标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立足实际,在内容上充分体现时代特色,确保编纂工作如期保质完成,为促进丹东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地志办在整个编修过程,帮助审修初稿,为提高志稿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丹东市志·红十字会志》(1986-2005)共6节,分别从理事会会议、救灾、救助救护、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青少年志愿者、对外交流等方面记述了丹东市红十事业发展的历史,分析总结了丹东开展红十字事业20年来的经验,突出了时代特征、地区特色和行业特点,对指导丹东红十字会工作,社会各界了解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及“存史、资政、教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会上,评审委员会成员对《丹东市志·红十字会志》(稿)进行了认真评审,对前期修编工作给予较高的评价,专家们就篇目结构、体例规范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会议通过了对志稿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