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召开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考评暨廉政建设会议

    日前,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考评暨廉政建设会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领导班子及相关负责人、各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任务、工作要点及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石漉会长指出,2018年市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增强救灾救助实力、社会公信力和工作能力为目标,依法治会,突出特色,创新发展,稳中求进,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三救三献”、富有特色的宣传工作、“三大基地”和“三大品牌”打造、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突破。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石漉会长强调,2019年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三大基地”建设,要坚持不懈、久久为攻,在志愿服务基地、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和造血干细胞、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服务基地全面开展红十字各项服务工作,发挥志愿者的骨干作用,构建政府支持、项目管理、社会化运作的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创新发展“三救三献”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改变传统思维定式,通过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以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建设为重点,注重突出宣传引领,加快“三救三献”体系建设,不断践行人道主义,提高社会影响力,推进了丹东红十字事业的良性发展;加强红十字青少年和国际交流工作,开展四个一进校园活动(阅读一本生命健康教育书籍;教授青少年掌握一门应急救护逃生避险的技能和本领;组织学生开展一次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一次应急救护逃生避险体验训练),全面激活我市中小学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加强国际交流,丹东作为全国******的边境城市,在国际交流方面要探索人道领域内的合作途径和方式,不分国界和种族,更好履行红十字宗旨,保护好人的生命和健康。
    同时就廉政建设方面石漉会长提出更高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一把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带领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清正、清廉、清明”,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为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
    会后,市委组织部对红十字会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