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市红十字会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议

    11月29日,丹东市红十字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议召开。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通报全会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市第十巡回指导组赵永刚组长到会指导。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机关干部,来自高校、教育局系统、医疗机构、街道社区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石漉会长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会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主题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石漉会长从学习研讨、“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专项行动、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及专项整治情况等六个方面就主题教育有关情况作了通报。主题教育期间,市红十字会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扎实开展6个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讲了4次专题党课,开展3次典型事迹学习、 2次警示教育,观摩“红色誓言永不褪色”申传兴事迹情景互动式党课;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展1次革命传统教育。共承诺2项事实,并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公示,现已全部完成。深入基层红十字会、红十字医院、社区红十字家园等地针对我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情况开展调研活动,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马上解决的建立长效机制尽快解决。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主题教育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抓好主题教育考核评估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丹东全面振兴、红十字事业全方位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报会结束后,指导组赵永刚组长与部分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我会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