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首页 > 新闻专栏 > 焦点新闻
丹东市红十字会举办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 全民大型公益培训活动暨“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

    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5日,由丹东市红十字会主办的以“博爱奉献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全民大型公益培训活动暨“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在丹东珍珠岛江畔酒店举行。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宝全、市卫健委副主任栾守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延峰、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协、市社科联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12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石漉会长从红十字会的国际地位、历史溯源、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能及丹东红会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发表讲话,号召广大红十字人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号召广大有识之士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用爱心和学到的知识技能去帮助他人,甚至挽救他人的生命,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做新时期最美、最可爱的人。随后参会领导共同汇聚爱心之手标志着“红十字博爱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由辽宁省红十字会特约资深应急救护培训师安鑫老师和市红十字会四星级志愿者、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副主任护师蔡丹阳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应急救护培训。培训结合理论教学、操作演示、分组练习、案例分析、模拟场景演练等多种互动教学模式,特别是在心肺复苏实操环节,石漉会长等领导观摩了志愿者的操作演练。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将上下联动,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人道服务活动,全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五进”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生7000人参加由中国红十字会举办的“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救知识竞赛”;走向街头、社区开展“三救三献”宣传,普及红十字会相关的政策、公益项目以及法律法规,宣传弘扬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更多人了解红十字会,走进红十字会,愿意参与到红十字会活动中来;在红十字青少年中开展扶贫帮困和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活动,传播红十字声音,弘扬红十 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