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群众身边的红十字】平凡岗位 不凡奉献——记丹东市红十字志愿者杨东
杨东,丹东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丹东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师资,辽宁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自1996年参加工作至今她在急诊一线已经工作了25个年头,在春花冬雪交替的25个年头里,她用一颗滚烫的博爱之心,一身精湛的急救本领,温暖了数不清的患者,挽救了数不清的生命。
2013年,杨东考取了“急救专科护士”证书,考取这个证书的同时,她给自己立了新的奋斗目标,要将急救复苏相关知识科普给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掌握这项急救技能。为此她勤练专业知识,总结工作中的急救经验,钻研讲课技巧。作为红十字志愿者长期对社区群众,对离退休老干部,对院区后勤工作人员开展关于急救复苏的培训活动,她讲课生动有趣,让听者入耳不忘,生动的讲述配上可行的操作,大大推动了心肺复苏的普及应用。    
2014年,她被评为“辽宁省急救天使”光荣称号,这更坚定了她普及心肺复苏的信念,这以后不只对社会群众的科普培训,对新入职的年轻护士,她也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去带教,如今她所带教的许多当年的小护士也都成长为科室里的业务骨干,技术标兵。2021年,更是在丹东市红十字会的组织下,把心肺复苏科普带进了校园,为市二中的师生送上了一堂“听得懂、会操作、用得上”的课程。
2018年为了更快更安全得救治药物中毒患者,******得挽救他们的生命,她又开始着手与同事一起研发简易洗胃机,经过无数次失败和反工,在2019年8月终于获得认可,并获得了发明专利证书。今年她又成功获得了“可移动动脉采血车”专利,解决了一些活动不便的患者在床头采动脉血的难题。

她就是这样一个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把爱心送给他人,把急救知识送给群众的优秀红十字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