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红会事业 > 志愿服务
丹东市红十字会举行“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奉献社会”图书捐赠活动

    为了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下午,丹东市红十字会和爱心企业丹东嘉财恒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到丹东市新安小学、朝阳小学、金汤小学和宽甸县毛岸英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奉献社会”图书捐赠活动,将3000余册的书亲手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得到了丹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石漉的高度重视,要求工作人员要为捐赠人和受赠人搭建好爱心的平台,切实将适合学生阅读图书亲自送到同学手中。此次捐赠的图书包括《好方法好成绩》、《孩子平安大于天》两种图书共计5000余册,价值22万余元。此次活动除市红十字会发放外,还分别由振兴区、元宝区、振安区以及宽甸县红十字会进行发放,共计10余所学校受益。这些图书将帮助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为青少年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健康平安成长提供有利的条件。这也充分体现了捐赠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拳拳爱心。
    受助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批图书的到来,必将有效缓解学生课外阅读书籍短缺的局面,红十字会的真诚关爱,无私的帮助,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必将温暖这里的每一个心灵,清润每一块心田,让广大师生受到教育与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