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红会事业 > 志愿服务
丹东市红十字会为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

 

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为了发扬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丹东市红十字会继授予辽东学院服装与纺织学院红十字高校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后,积极为红十字大学生志愿者搭建服务平台,开展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活动。

“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血液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是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的共识,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前,为了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使自己的人生更加有价值,大学生志愿者在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中踊跃报名,志愿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员。活动中, 1000余名志愿者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申请表,最终943人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愿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挽救他人的生命,如果自己能够和患者配型成功,他们会毫不犹豫地为患者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二、宣传造干和无偿献血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周末,每当你走在丹东市最为繁华、人流最为集中的新柳步行街时,你会看到一群头戴小白帽,身披红绶带,手拿宣传单的红十字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走向街头,积极向市民宣传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知识,号召更多的人为挽救他人的生命献出自己的“红色”爱心。

三、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丹东市红十字会为了让红十字志愿者更好践行“尽己所能、服务社会”的志愿者誓言,丰富志愿服务生活体验,多方联系社区基层,沟通、协调、搭建志愿服务平台,确定了红十字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摸底工作,他们对辖区内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济信息做好了相关的登记,为经济普查的后续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志愿者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很强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社区也非常愿意为红十字志愿者提供更多的志愿服务机会,保持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也深刻领会到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志愿者的一种幸运和骄傲,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也是自己人生阅历中丰富的一笔。

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他们将吸引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在为社会奉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