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
【群众身边的红十字】辽宁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李小云

李小云,女,汉族,1980年7月9日出生,现于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丹东中心支公司工作。2016年6月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1月24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辽宁省第274例、丹东市红十字会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年春节前夕,在分公司同事及丹东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陪同下,李小云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空军医院,经过5天的体检和复查,于2022年1月24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光荣成为辽宁省第2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小云2016年6月参与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但在平时的工作中,身边的同事和家人只知道李小云是工作认真、责任感很强的“女汉子”,很少有人知道她的志愿者身份。直到2022年1月,公司收到丹东市红十字会发来的《关于李小云赴沈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函》,才让这位“爱心大使”的事迹公之于众。

2021年11月接到丹东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与一名白血病患者血样初配成功,听了工作人员详尽地讲述了捐献流程并同意捐献,回家后她将此事告诉了家人,并耐心为母亲讲解捐献救人、无损健康的科学知识和采集流程,渐渐打消母亲的疑虑,最终获得了全家人的支持。但此时正值公司“开门红”业务的冲刺阶段,责任心强、爱岗敬业的李小云没有将她与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告诉任何同事,一个多月后大家才知道她已经完成多次抽血体检和捐献确认。而在此期间她没有耽误一天工作,始终在岗位上带领伙伴们奋战 ,从启动会、培训班、经营会到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每天都把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得知李小云的事迹后,民生保险辽宁分公司的全体员工倍受感动,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李小云发来祝福。

李小云爱心捐献的事迹得到了媒体及社会的广泛关注,辽宁红十字会、今日头条、丹东日报、丹东电视台、鸭绿江晚报等媒体纷纷报道、刊发“爱心大使”李小云的事迹,她的爱心和奉献精神为保险人和保险行业赢得了赞誉。

此外,李小云还积极参与到三献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经历打消捐献者的疑虑,感召了很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三献志愿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