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红会事业 > 志愿服务
丹东市红十字医疗服务队健康义诊服务进社区

    一月的江城寒气袭人,路上的行人裹紧冬衣,匆匆前行。然而,寒冷阻挡不住的,是发自心灵火一样的热情,冷风中,丹东市红十字会医疗服务队的医护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六道新村社区、花园社区开展了红十字健康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社区老人们送上冬日里的关爱和温暖。
    当附近的居民听说有免费义诊的活动,早早地来到社区排队等候,当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的时候,立刻就吸引了等候在那里的老人们的目光,布满皱纹的脸上顿时荡漾起笑容。志愿者走向前去,一一拉着坐在轮椅上和靠在沙发上的老人们的手,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随着医疗设备调试准备工作就绪,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逐一开展身体检查,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耐心地回答老人们咨询的各种问题,细致地为老人们记录下各项检查指标、数据,详细地向老人们解释合理的用药原则,讲解健康保健常识和延年益寿的方式方法,传授防病避灾的知识,温暖的话语让老人们活力再现,生动的比喻让老人们开怀大笑。活动当天,医护志愿者们共为两百余名老人进行了义诊,并为他们建立健康档案,对健康状况形成数据化管理,日后随时进行后续跟踪服务。活动现场,社区老人们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谢红十字会让我们在严冬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