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红会事业 > 志愿服务
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红十字精神宣讲活动

 

    8月22日,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来自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近20名同学来到振兴区福春七社区,开展了红十字精神宣讲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首先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器官捐献宣传资料百余份,接着由大学生志愿者纪云蓬向社区居民进行了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医学责任红十字精神宣讲,在宣讲中,纪云蓬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母校大连医科大学,并展示了大连医科大学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遗体捐献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接着针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遗体捐献基础知识向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移植可以挽救白血病等众多患者的生命;捐献遗体可以促进医学科学和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捐献器官则是给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增添生的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红十字会为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爱心服务平台,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使社区居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捐献、遗体捐献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中也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提升了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