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红会事业 > 志愿服务
爱心奉献温情人间

    刘海刚,东港市大东乡锦江村一名普普通通的乡村医生,在他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着……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让刘海刚对红十字会初有耳闻,深受感动的他联系了一些有爱心的乡村医生,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献出了普通医务工作者的点滴爱心。从那时起,一颗蕴藏着“博爱”、“奉献”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发芽。
    2014年,辽宁省红十字基金会向各市乡村医生发起了“做红十字大病救助项目乡医联络员”的倡议,征集乡医志愿者发现身边需要救助的大病儿童,让他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刘海刚和其他来自全省各个地区的56名乡医踊跃报名,成为了项目乡医联络员。经过培训,大家不仅对红十字人道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了大病救助项目对贫困大病患儿及其家庭的重要意义。
    培训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上,刘海刚医生也始终铭记着自己作为一名红十字乡医联络员的使命。2015年8月,当地一个先心病患儿的不幸境遇引起了他的关注。患儿名叫牛芳霞,只有10个月大,患有非紫绀型室间隔缺损,孩子这么小就遭受了病痛的折磨,孩子的父母还双双患有智障残疾,只有年事已高的爷爷为了孩子的治疗四处奔波,到处筹钱。这个特殊家庭的不幸遭遇让刘海刚于心不忍。他来到孩子家里详细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和其家庭状况后,立即将救助项目的有关信息告知了他们,并热心地帮助孩子家人准备申请救助材料,递交到了当地红十字会。很快,经省红基会的审核,孩子的求助申请获得了批准。9月11日,刘海刚亲自把入院通知送到小芳霞家里。得知孩子的病有救了,一家人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23日上午,小方霞顺利地做完了手术。这个承载着红十字基金会工作人员和乡医联络员关爱的孩子得到了第二次生命,一家人迎来了崭新的生活。
    像刘海刚一样热心的乡医联络员还有很多,他们积极投身到红十字志愿者的队伍中,参与人道,奉献爱心,用力所能及的一点帮助为农村贫困患病家庭送去希望和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