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首页 > 红会事业 > 志愿服务
浓缩毕生精与力,倾情奉献红十字——林辉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林辉同志系丹东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兼红十字医疗志愿者队队长。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林辉同志倾情红会事业,乐于奉献,把红会工作与本职工作融为一体,把对特困社会群众纳入主要工作视角,视扶贫济困,排忧解难,虚寒问暖为己任,深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爱戴与社会各界的好评。
    热心公益事业,弘扬人道精神。自担任红十字会医院院长以来,林辉先后多次带队参与了丹东市红十字会组织的“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国际马拉松比赛医疗丹东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医疗队”“红十字会走进农村”“红十字会走进社区”等人道活动。活动中,曾经遇到这样一对老夫妻,两人无儿无女,常年卧病在床,根本无力支付诊疗费用,林辉看到这一情况后二话没说,立即把两位老人都接到医院,寄予了全面检查和诊疗,老人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热心公益事业,打造民生品牌。林辉同志在丹东红十字会医院率先创办了“扶贫济困专项优惠”,“红十字会志愿者爱心诊疗日”等服务民生的品牌项目。优惠项目开展以来为困难患者减免医药费50余万元;在每个月8号的红十字会爱心诊疗日里,红十字志愿者们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义务诊疗,5年来义务诊查患者3000余人次,使红十字会“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更加深入民心。
 热心公益事业,服务基层百姓。在义务服务,无偿献血宣传、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动员周围的志愿者们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把志愿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和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得到红十字同仁的一致好评。林辉同志也曾多次被评为省、市优秀志愿者。
    林辉同志从事红会工作已有近10年的经验,她为之奋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真可谓“浓缩毕生精与力,倾情奉献红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