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造血干细胞捐献
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登记要求及流程

 

要求:适龄、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过程

流程:

1、可与市红十字会的热线电话联系报名,或直接到步行街献血屋登记入库。

友情提示:

a.征求家人的同意,因为有不少志愿者在配型成功后,受到家人的强烈反对,而无法完成捐献的,当然你可以坚持捐献,但是毕竟会给家庭关系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尽量先说服家人,把相关的知识都说清楚,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途经。能让更多的人了解。

b.带身份证

c.准备好你的两个不同的家人或亲友的详细地址及联系方式(填表的时候需要)

2、填写志愿捐献书及有关表格(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志愿捐献者健康状况征询表(两页))。

请注意以下填表须知:

一、仔细阅读“志愿捐献者同意书”

二、如实填写“志愿者健康状况征询表”

三、书写规范,用水性笔工整填写个人资料,请勿连笔

四、请详细填写你的个人资料及联系方式(非常重要,请认真填写)

⑴“经常居住地”、“户籍所在地”和“单位地址”请详细到门牌号或村组

⑵“工作单位”填写详细到科室或车间,在校学生请填写学校和班级

⑶ 提供尽可能多的有效联系方式,除电话号码之外,还可填写常用的网络联系方式,如QQ、E-mail、MSN等

⑷ 填写的两位亲友联系人,请告知对方(非常重要,以便于将来联系不到本人的时候,可以通过亲友联系到本人)

五、血样采集后,我们会将您的HLA分型数据录入中华骨髓库,供有需要的白血病患者检索。为方便配型成功后我们能及时与您取得联系,请在联系方式有更改时拨打荣誉证书背面的联系电话告知所在分库。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保证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个人资料绝对保密,仅用于查询—移植工作。

3.抽取5毫升血液。

剩下的工作就交给工作人员了。管理中心将安排组织配型实验室对你的血液HLA分型等检验,并把你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网络计算机数据库中,以供渴望移植治疗的患者寻找配对,这时你就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