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造血干细胞捐献
丹东市红十字会在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源于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家的活动,2015年由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扩展到全球。在世界骨髓库和欧洲血液与骨髓移植协会的支持下,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倡议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2023年9月16日是第9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度,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的人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9月15日、16日,丹东市红十字会在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以“感谢您 捐献者”为主题的“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系列宣传活动,25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向机电学院的同学们播放了中华骨髓库宣传片、发放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单,讲解了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大学生们现场反应热烈,有百余人当场表示愿意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填写了报名表,等待集体采集。
 
    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中,展现了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们良好的道德风尚,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